close

新光證券是4952凌通2023存股推薦開戶券商dcard最佳證券開戶平臺

 

3057喬鼎2023存股名單, 2023友達小資存股推薦開戶券商, 2023日月光投控小資存股推薦開戶券商

這是一個婆娑的世界,沒有遺憾,給你再多的幸福也不會感到幸福,從文字的縫隙中,在時間深處,追尋著生命光芒。猛然間,我想起一句話:“面對流逝的時間,生命與我們的身體因寒冷而變得像鉆石般透明。”合上甘肅作家邰冶冶創作的都市小說《翻盤》后,我的心剎那間凝滯了。我負荷的不僅僅是這沉甸甸的作品,而是一顆熾熱火燙的心、濕潤的心,尤其是書中的典型人物陸小雅。 人類因為想象的貧乏,才向鳥借翅膀,向天空借用光線的。邰冶冶的創作源于生活,真切的感受力、渲染力、構筑力等牽引著詞語和句子,這是他這部作品的質地,也是這部作品的動力之處。《翻盤》講述了地產大鱷田一珉與陸小雅、于飛三人之間的感情糾葛和三個集團在分分合合的商戰中斗智斗勇的傳奇歷程,從而凸顯人性的拷問。一反常態,邰冶冶劍走偏鋒,看似是波瀾不驚的隨機,實則有靜水流深的玄機,把幾個地產老板命運糾纏給予充分的刻畫。《翻盤》中人物的描寫入木三分、跌宕起伏,故事玄機四伏,令人遐思萬千。資本易翻盤,人心卻難料。不管是紅顏知己、患難之妻,還是魚肉朋友、合作伙伴……交織的情感,演繹出了一幕幕人生詠嘆調。小說不僅展現了各類人物關于創造命運奇跡的故事,也讓讀者從另一個角度了解了在面對誘惑與忠誠、利益與堅持、放棄與選擇時的眾生百態,是靈魂間的賭注,也是彼此人生之間的較量。 商海浮沉,云譎波詭。小說以貼近現實、貼近生活的視角,把筆觸伸向全民關注的房地產行業,再現了改革開放以來中國房地產業發展的軌跡及歷經的陣痛。故事一波三折,人物命運跌宕起伏,充滿未知性,人物個性突出,矛盾激烈。陸小雅的人間大愛,周建平的人間真情,徐明凱的人心叵測,林發權的人情世故……從文字縫隙間滿溢出了激情與悲情,凈化心靈和渲染感情。在講故事方面,邰冶冶總是略勝一籌。一枝生花的妙筆和一雙觀察細致的眼睛,或許加上一點憤世嫉俗、一點逸性、一點臆想,給讀者捧上一道令人咂舌的“精神大餐”。他的創作總是獨樹一幟,讓人在閱讀中難以釋手。這是個浮躁、急功近利的時代,沒有人不被裹挾。我們不會強求我們喜歡的作家超然世外。相反,越接近現實沉浸其中,越有可能寫出好作品。小說中偉大女性陸小雅是作者塑造最成功的人物,出乎讀者所料,她摒棄了享樂,走向鄉村,走上了造福桑梓的講臺,譜寫了一曲心靈美之歌。 在反思中前進,在堅守中起線。寫作是否應托出存在,這是擺在每一位作家面前的嚴峻挑戰,世界與生活恰恰就在這一領域呈現。那些展開的,絕非一個概念在觸及,而是寫作本身在自然地觸及。巴爾扎克說,文學真實性和典型性的要求是相當高的,其內涵是十分深刻的,閃耀著唯物論和辯證法的光輝。這就要求作家具有敏銳的社會學感受力,高超的社會觀察透視力承接。 王安憶說:“小說不是現實,它是個人的靈魂世界,這個世界有著另一種規律、原則、起源和歸宿,但是筑造心靈世界的材料都是我們賴以生存的現實世界。”《翻盤》會吸引越來越多的讀者比較著去閱讀、批評、重構,因為小說的定義永遠對新的理解和詮釋開放。不論時代的表面充滿什么,對一個真正的作家來說,總是愿意切開它的肌理,讓我們看見毫厘間的方寸,或許那才是寫作呈現它自身意義之外。心有所屬,不再虛冷。邰冶冶創作的故事是虛冷,讓讀者在無聲中拒絕反思,但他的文字卻是溫暖的,畢竟最終的結局是尋找一個精神的樂園,以此慰藉受傷的心靈。 所謂空虛寂寞冷,皆因懶散墮落困。最冷不過人心,最涼不過人性。如果說溫情寫作是對人性的剖析,明晰地刻畫人物的喜怒哀樂,通過心理變化、語言等來表現人物的形象。《翻盤》這部小說恰恰把人性的虛冷空寂展現的淋漓盡致。 世界上有人為了生而活,有人為了活而生。為了生而活的人,把生活過成了生存;為了活而生的人,卻把日子過得真正鮮活。努力走向新生的朝陽,是一場苦旅,但并不勝于言說,而在于鄙棄浮華和喧囂。讀一部好書,更多的是一種與自然親近,與親情并行,與真情相伴,與心靈呢喃,靜歸于字紙。扎根泥土,才能枝繁葉茂,碩果累累。透過文字,我看到作者是行進的,近似朝圣者虔誠地鐘情于大地,怒放的生命開出了一樹繁花,溢于心間。行走在文字的兩旁,對邰冶冶來說唯有披荊斬棘,才能向著陽光前行。只有溫情的寫作,溫馨地生活,才能寫出有溫度的文字。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天冷,朋友組局吃火鍋。到他家的時候,食材已經備好,魚蝦、肉類、菌類、蔬菜……擺了滿滿一大桌。大家紛紛夸贊女主人能干,沒想到朋友卻說:“她就打個下手,洗洗菜。”原來,火鍋的底料是作為“主廚”的朋友做的。女主人吐槽:“平時我買菜、洗菜、切菜,至少要花40分鐘。他炒菜最多只用20分鐘,卻總是抱怨我做得少。他只記得他做的,不記得我做的。” 類似的情況,我已經在好幾對夫妻的身上看到過了。每個人都覺得自己做了更多的家務,總抱怨對方做得少。有些人總是更加關注自己,自己做了什么,記得格外清楚。過于“看重”自己,容易導致自己在判斷問題時出現失誤。想要看清楚現實,可能需要一點“看輕”自己。 公司里的一位從事人力資源工作的朋友跟我說,一個實習生找到她,問為什么同時進公司,另一個同事先轉正,而自己沒有。筆記一絲不茍、PPT做3個版本、經常加班的自己,明明更努力啊。朋友說,這名實習生太沉溺于自我感動,卻看不到別人的優點…… 努力沒有門檻,而領導看重的是創造性價值。這一點,只關注自己、對自己的付出斤斤計較的人是不明白的。只有“看輕”自己,適當忘掉自己的好,才能為進步騰出空間。把自己看得太重,就像為自己打了一口井,你能看見的,就只是井口上那一片天空。 認識一個開圖書工作室的朋友,創業兩年,以失敗告終。他曾經在全國頂尖的出版公司做策劃,和很多暢銷書作者有過合作,但是單干以后,成績卻很差。“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想不通到底是為什么。后來才明白,最根本的問題是我對自己判斷失誤。我沒有那么厲害,以前我取得的一些成就是平臺給的,而我錯把平臺的能力當成了自己的能力。” 認知能力越高,人會越謙卑。因為懂得從更高的層面、更宏觀的角度審視自己,也知道很多成就并不是靠一個人的力量取得的,而是很多人和很多因素共同促成的。 小時候我很喜歡干這樣一件事:一邊在腦子里想著一首曲子,一邊用筷子敲碗,感覺自己敲出了音調的變化,但是別人根本聽不出來。父親跟我說:“自己聽懂了不算,別人聽懂了才行。”一句很簡單的話,我聽出了深刻的道理——做人,不能太自我。從小小的自我里跳出來,才能看見更大的世界,才能找到更好的方式和世界相處。就像水流入大海,忘記自己,才能成為一個開闊的人。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不知在什么地方讀到,一個作家,一定要擁有所有普通人的情感和日常生活,他才能夠寫出人生。記得讀到那一句話的時候,心里一動,暗中一喜,好像為自己的寫作找到了一個注腳,又好像找到了寫作的方向,變得理直氣壯起來。 當度過了年少輕狂而又天才式的寫作期后,日子慢了下來,慢得像小津安二郎的電影,市井里弄里的人們過著平淡自然的日子,親情和人倫是最核心的命題,那樣的生活,每家都有,又各不相同,平靜之下生活的暗流涌動。《東京物語》里,慈祥的老夫婦從外省小城來到東京的兒女家做客,卻不像愿望中的那樣美好,兒女都忙,他們的旅行變得處處不適又寡淡無聊,像一件皺皺的衣服,總不是那么熨帖。這時,回家就成為了他們的愿望。老媽媽回家不久就去世了,兒女們又來奔喪,如果當時在東京,他們能夠體貼一點,想得周到一點,遺憾和淡淡的悲傷氣氛就會減輕很多,但哪有這么先知先覺的完美人生啊。《秋刀魚之味》里,同樣慈祥的喪妻老父親早已習慣了女兒的照顧,但眼見朋友家一直未嫁的女兒變成一個性格古怪的老姑娘,加上朋友們的勸說,他下決心要將女兒嫁出去。在尋找可嫁的人選一段,是我最感興趣的一段,父親給女兒物色了一個忠誠可靠的青年,但隱約得知女兒喜歡哥哥的同事,便讓兒子去試探試探,殊不知那位同事本來對女兒很有好感,但認為女兒不愿嫁人,便愛上了別的姑娘。女兒聽罷哥哥的轉述,神情很平靜,但一會兒卻在別的房間里啜泣了起來。哭一場罷了,女兒終于嫁給了父親為她選擇的青年。結婚那天,女兒穿著盛裝與父親道別,一切都是寧靜的,寧靜得深邃迷人。可以說,小津的電影是我的最愛,我也喜歡許鞍華、李安,他們的片子有許多涉及日常生活的題材,李安的《飲食男女》《推手》《喜宴》等,許鞍華的《女人四十》《姨媽的后現代生活》《天水圍的日與夜》等。最不能忘的是《天水圍的日與夜》,在超市工作的媽媽和在校讀書的兒子過著簡單樸素的生活,后來,媽媽結識了一個老太,生活多了一份相幫相助的友誼,影片圍繞著他們三人,樸素得沒有什么故事,完全是散文式的,卻讓人對這普通人干凈的日子流連忘返。影片結束在他們三人在香港的高樓上鴿子籠一樣的公寓里歡度中秋節,夜空下,屋外的陽臺上晾著衣服,他們吃月餅,分著超市里打折的榴蓮。再普通不過的生活如果被聚焦,呈現出我們又熟悉又陌生的效果,它的美學意義就顯現出來,生活終究是這般有滋有味,溫暖人心啊。 由此我想到,文學或者藝術,不在是否是宏大的題材,小道一樣可觀;關鍵不是寫什么,而是怎樣寫。就算是一張桌布,境界高超的作家或藝術家,也會創作出不一樣的東西來。日常生活對于我們,似乎是沒有深意可言。但我卻覺得,處處都有可表現的東西,這在于你的發現,在于你的審美能力,最后在于你的表現技巧。 星空,人人都看見,但梵高的星空為什么那么動人,就在于他扭曲、旋轉的筆觸,畫出了星空的深邃、燃燒的動感,和我們不安的靈魂一樣,獨具一種瘋狂的美感,最后成為我們審美的教材。 而中正平和的小津安二郎,用膠片畫出了一幅幅人世圖,留下了我們關于生的思索。生是殘酷的嗎?在我看來,平和地生、平靜地死,是再好不過的人生。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OPEN445RE115EF5EE

 


1313聯成2023存股名單推薦 2820華票高殖利率股票推薦 2023中信金高殖利率股票推薦dcard

 

arrow
arrow

    g66j56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